English

我国再设科技巨奖

2000-07-17 来源:生活时报 钟新 我有话说

近日,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00年度国家科技奖的初评结果,一共有330个科研项目入围。

本次评选首次设立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,个人奖金数额高达500万元。

这是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制度改革后的第一次评审。国家科学技术奖下设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、国家自然科学奖、国家技术发明奖、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技合作奖五个奖项,每年评审一次。

本次国家自然科学奖和国家技术发明奖的一等奖再次空缺,这已是连续三年空缺。有关专家指出,这表明我们的整体创新能力同国际先进水平相比还有相当差距,需要进一步努力,加紧建设我国的创新体系,提高我国整体创新能力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